“强化学风建设,助力学业发展” 泽园书院开展期末学业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23 浏览次数: 10


20231220日下午泽园书院“强化学风建设,助力学业发展”学业需求座谈会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聚焦2022级和2023级学生的期末学业需求。泽园书院副院长杨章静,素拓办主任尹红婷,教管办副主任、23级年级组长王玉思,分团委副书记、22级年级组长束雨,2022级和2023学习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尹红婷老师主持。                       

学风建设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助力学业发展的关键。此次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反馈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及时回应并给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法。师生的零距离交流让会议气氛十分融洽。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于课程安排、期末考试以及复习迎考等方面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学业的需求和建议。杨院长一一听取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将问题整理归纳,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对于大家共性的问题,书院将制定责任清单,立行立改,在学业上给同学们提供更多支持。此外,杨院长还建议学习委员们带头表率,以身作则,主动帮扶班级同学,主动与老师交流,有效传达同学们的需求,帮助大家更好地解决问题。

此外,对于很多同学认为的如微积分、概率论、高数等难度较大的课程,尹老师介绍了泽园书院线上线下的学业帮扶政策以及书院针对以上课程即将开展的学业辅导讲座,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解决更多学业上的问题。

泽园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将继续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创新,致力于为泽园书院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奠定基础。

撰稿/泽园学生会学习部 朱亦珊

图片/泽园学生会学习部

初审老师/丁文月 尹红婷

终审老师/杨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