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举办“指点迷津:新生资助政策宣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 10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航向,从一定意义上就代表了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未来的走向。”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是民族复兴的希望。为落实好精准资助工作,全面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泽园学生事务中心勤工助学部于11月29日下午在竞北108举办“指点迷津-新生资助政策宣讲”讲座。

泽园学务勤工助学部部长邹潇影作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和主要内容。

勤工助学部副部长阚冉冉介绍经困生的认定工作,分别从认定对象、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三个方面展开介绍。

勤工助学部副部长杜雪兰和姜卓希向大家进行助学政策解读,围绕“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逐一展开了详细介绍,帮助学生更全面了解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讯息,便于及时申请各种资助,解决品学兼优的学生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

邹潇影部长向大家总结2022-2023年度泽园书院关于经济困难生的资助的工作,一串串数据深刻反映了书院对困难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关爱,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为学生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最后,进入答疑环节,凌彤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学生疑难问题,使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凌彤老师表示资助育人工作致力于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加深对资助政策的认识,使资助切实落实到每一位需要的同学身上,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便是对国家和学校最好的回报。

撰稿/泽园学生事务工作中心勤工部阚冉冉

图片/泽园学生事务工作中心勤工部 秦彤 刘君君 孟祥凤

初审老师/凌彤 胡加成

终审老师/王红磊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