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 10

11月25日上午,泽园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于竞秀北楼2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欢欢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进行授课。

陈老师以“入党誓词”为引,全方位多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以工人阶级为基础的,由工人阶级先进分子组成的,以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架构起来的政党。通过将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对比,陈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特征是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同时,陈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老师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取得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陈欢欢老师呼吁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徐茗逸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冯金晶

初审老师/王辉 张迪

终审老师/徐婷婷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