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关于举办“书光影画”微书评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296

泽园书院全体同学: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泽园书院素质拓展办公室决定举办书光影画微书评创作大赛,鼓励同学们以微书评的形式,结合自身经历表达对于经典书目的理解,分享自己对书籍内容的心得感悟,提高同学们对经典书目的兴趣,让阅读在高校蔚然成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翰墨飘香评经典,光影传韵颂名著

二、主办方

泽园书院素质拓展办公室

三、活动对象

泽园书院全体同学

四、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315日323

五、报名方式

参赛小组组长加入书光影画大赛QQ群(QQ群号:274030660)并将活动作品上传至相应主题的邮箱,视频作品(MP4格式)以附件形式上传。邮件名称和视频均按照【书光影画】+模块名+书院班+小组名(非读书小组成员按照【书光影画】+书院班+姓名)的格式进行命名(例:【书光影画】红色百年230201红色小组或【书光影画】230201张三)。

(对应模块邮箱地址:红色百年:zytongshi1@163.com;哲史咏赞:zytongshi2@163.com;习语为常:zytongshi3@163.com; 学识精读:zytongshi4@163.com;非读书小组成员:zytongshi5@163.com)

六、评选流程

1. 素质拓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提交作品进行收集、整理、汇总,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初步筛选。

2.泽园书院素质拓展办公室评审小组对初步筛选的书光影画微书评作品进一步审查,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选。

七、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项。

八、具体要求

1.大一、大二每个书院班级至少一个读书小组参与活动,大三、大四可自由参赛,每个参赛者提交至少一份作品。作品以视频诵读形式提交,视频时2-5 分钟(格式为MP4)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16:9,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无杂音、噪音等缺陷有字幕提示或说明,文字内容准确无误,可截取视频中画面作为封面。视频内容应与经典书籍相关的,包括情景剧、宣讲、单人或者团体朗诵剪辑等。

2.微书评内容要求主旨积极向上,健康,符合主流文化价值观,力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若视频中含有国旗、国徽等素材,不得更改其原有颜色、比例、样式。

3.活动作品应坚持原创,适度使用相应素材,禁止套用模板,禁止抄袭。抄袭行为若被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视频作品咬字清晰,情感浓郁得体,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提倡以相关艺术形式辅助与推动表达作品的深刻思想感情。

5.严禁上交携带病毒的文件,一经发现,当即取消比赛资格并负相应的责任。评选中若发现作品触及政治敏感内容,涉嫌抄袭,或违背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取消比赛资格。

撰稿/泽园书院素质拓展办公室

初审老师/乔振

终审老师/杨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