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语心盼】“心”学期已发车,请坐稳扶好 ——开学焦虑?退退退!
发布时间: 2024-03-17 浏览次数: 10

开学已经一周,生活状态的改变、对未来规划的迷茫、新学期学业压力都有可能会导致开学焦虑,不要着急,请查收这份“开学心理调试指南”!

1.坚持运动,强身健体

拒做脆皮大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除了体育课上必要的运动活动,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运动项目,比如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等运动活动。体育运动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同时运动分泌的多巴胺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缓解学习压力。


  2.亲近自然,滋养身心

春天的金陵城是一万次的春和景明,三月开始,玉兰、樱花、二月兰、兰花、郁金香等花都陆续开放。在这么美的春天,同学们可以多多去户外活动,这不仅能减轻压力和焦虑,还有助于改善情绪、增强自尊心,促进身心健康。


  3.制定目标,营造期待

开学焦虑的很大原因是对新学期的迷茫,因此同学们可以制定大大小小的目标来充实自己。为新学期制定好学习及生活目标,无论是周末去赏花还是六月考四六级,都能使得同学们对未知的生活有所期待和准备。

  4.主动沟通,正向求助

开学焦虑是普遍存在的,同学们不必过于关注。当自己无法通过以上方式调整状态时,可以主动向家长、朋友、老师以及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沟通求助。焦虑的心情在倾诉的过程中就会得到部分纾解,同时亲友关切的话语也能给与安慰,对未来的迷茫也能在老师的指导下渐渐清晰。

以下是同学们可以获得专业心理咨询的方式:

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

心理咨询老师联系方式吕老师:13601463251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预约咨询电话:(02558318627

泽园心理咨询室:泽园二站(兰苑)11102

同学们也可以保存这张海报,同时扫码关注公众号“苏心审心”线上预约心理咨询,以及关注泽园心协QQ、下载苏心APP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呦。

撰稿人/韩思颖

指导老师/李怡瑾 赵玉晶

终审老师/王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