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暨2024年第3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第195期)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20

317日上午,泽园书院在108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暨2024年第3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泽园书院20名师生代表围绕“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开创新篇”主题进行交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校团委副书记钱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主持。

强飙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南京审计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思政工作,不断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在落实思政工作中体现协同育人理念,着力打造南审育人品牌。同时,他还呼吁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成为守正创新的开拓者、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立德树人的引领者。

杨飞深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的重要意义,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开门办思政、敞心谈思想”,推动全体思政课教师下沉到学生社区一线,真正做好青年学生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工作。


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围绕“书院思政工作格局”“思政教师能力提升”“双院联动”“支部共建”等话题提出看法、展开讨论。泽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表示,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泽园书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探索形成“思政课堂、红色宣讲、网络思政、宿舍微课、团队指导、阵地建设”六维一体思政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了泽园特色和亮点。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指出,五年来泽园书院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力思政课程与日常思政同向同行,持续加强思政教育校内外资源建设,着力提高思政队伍专职化专业化水平,做实一站式下的思政育人,努力拓展“大思政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师党支部与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围绕“宿舍微党课”“网络思政作品”“理论、实践研究”等几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董必荣认真听取与会师生代表的发言,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发挥好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关键课程”的核心作用;三是要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发挥好“三全育人”的主线作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该时刻对标“六个要”,不断夯实“八个相统一”,努力成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建设者、引领者、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