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青伴你|“说一声加油,一切更美好”—-2024南京浦口马拉松回顾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024年南京浦口马拉松,万众瞩目,激情澎湃。3月10日,这场奔跑的盛宴,在热情似火的氛围中鸣枪起跑。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赛事多个环节,为马拉松比赛贡献青春力量。

    3月6日,为确保浦口马拉松赛事的志愿服务品质更上一层楼,泽园书院组织了赛事志愿者培训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和讲解赛事相关内容。志愿者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志愿者是马拉松赛事服务的生力军,是除了参赛选手之外最大的参与群体,活跃在竞赛、医疗、安保、后勤等服务工作的第一线,志愿者是赛事成功的基础。老师的精彩讲解令志愿者们获益良多,同时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为赛事提供高质量服务的信念。

3月8日至9日。志愿者们来到了参赛者物资发放点,全身心地投入到赛前物资发放的筹备工作中。志愿者分为两队,物资打包志愿者们清点物资、分装打包,确保每一件物品都能准确无误地分配至各位参赛选手;物资发放志愿者则忙着整理号码牌、摆放签到机,准备迎接激情洋溢的参赛选手。参赛选手陆续到达,志愿者们微笑着将每一份物资递到选手们手中,还不时地给予温馨提示和鼓励。这一系列的服务,让选手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与支持。

夜幕逐渐降临,志愿者们依然坚定地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静静地等待着尚未领取物资的参赛选手。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直到最后一位参赛选手匆匆赶来领取物资。志愿者们热情地递上物资,并送上真挚的祝福。至此,赛前准备的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310日凌晨5点,天空开始泛起淡淡的鱼肚白,微微的曙光预示着新的一天即将到来。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而祥和,但嘈杂的人声打破了这份静谧,志愿者陆续前往校名石处集合,浦口马拉松志愿活动随着大巴车的发动顺利启程。

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将一切都准备好,静待参赛者的到来。短短15分钟,首位参赛者就到达了第一个5公里补给站,跟在他身后的参赛者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沿着赛道,志愿者们聚集在两旁严阵以待。物资桌上的纸杯一个接一个被参赛者带走,而志愿者们则眼疾手快,迅速地将其补齐,仿佛一场无声的接力赛正在进行。同时,志愿者们不断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欢呼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的脚步声在清晨的空气中回荡,仿佛是一首激昂的交响曲。他们矫健的身姿,挥洒的汗水无不显示着这是一场艰巨的挑战,马拉松是一项考验人类耐力和意志力的极限运动,在这场马拉松比赛中,每个选手都是自己的英雄。

赛事结束后,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松懈,他们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地打扫着公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他们将散落在各处的纸杯收集起来,倒入垃圾桶。随后,他们有条不紊地将物资和桌子等物品重新回收,摆放整齐。他们的努力为这场盛大的赛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让整个赛事现场恢复了整洁和宁静。

2024南京浦口马拉松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这次激动人心的赛事里,志愿者们用他们真挚的行动,为选手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坚定有力的支持。志愿者的存在不仅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更让整个比赛充满了人文关怀。他们是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在这场马拉松赛事中,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每一个志愿者和选手的心中。

撰稿/泽园青媒朱宁怡 明慧轩 李洋 马钰童

泽园青协秘书处李蓉蓉

图片/泽园青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