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春天,防火为先——泽园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建平安宿舍,近日,泽园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隐患和危险,引导学生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人走断电、不使用劣质排插,不私拉电线等安全用电习惯,倡议全体学生严格遵守消防管理规定,让火灾防范于未“燃”。

 

  

 

 

为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增强避险措施,部分辅导员围绕“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和营救他人”展开班会,向学生教授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和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技巧。

 

 

 

 

活动心得

掌握实用消防技能:

通过这次班会,我收获颇多。如果发现火灾,一定要及时打119报警,并且说明火势大小和着火详细地点。在班会课上,我们还学习了如何使用防毒面罩、灭火器、水带等灭火用具,还有更多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这些实用的知识是在一般的课堂中学不到的,也让我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我们应当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守护好我们的每一方净土。

——2022级白小泽 张煜涵

 

 

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班会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是每个大学生的责任。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学习基本的灭火技能和急救知识。同时,如果发现宿舍或学校存在火灾隐患或消防设施故障,应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2022级白小泽 闫文鑫

 

 

养成良好消防习惯:

本次班会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且我也充分理解了学校对于宿舍防火条例的管理规定。我们必须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如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等。同时,我们还需要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如不使用违规电器等。相信我们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就一定能建设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022级白小泽 谢瑶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班会,让我认识到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为保证消防安全,我们应定期检查电器设备,掌握灭火和逃生技能,宣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保持警惕,只有这样,才能预防火灾,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共筑宿舍美丽家园。

——2023级白小泽  殷文静

 

 

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居安思危,防范未然,全体师生应当肩负起防范火灾的责任,提高消防安全保护意识,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和逃生能力,爱惜校园,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