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关于做好2024年新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

各团支部: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进一步壮大我校共青团组织队伍,及时吸纳思想进步、学习刻苦、积极上进的青年同学加入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按照校团委《关于做好2024年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启动泽园书院2024年新发展团员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发展时间

20243-11

二、发展流程

时间安排

对象

发展内容

(春学期)2-3

群众

提交《入团申请书》

(春学期)3月底

群众

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春学期)3-7

入团积极分子

党团知识培训、培养联系人培养考察

(秋学期)9月初

入团积极分子

确定团的发展对象

(秋学期)10月初

团的发展对象

填写入团志愿书、发展纪实簿,报送上级审批

(秋学期)11月中旬

新发展团员

举行入团仪式,颁发团员证和团徽,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注:本通知所指的新发展团员时间周期是从提交《入团申请书》算起,此前已被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的学生按照书院团委后续通知参加入团相关流程。

、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团的章程,自愿、积极要

求入团并已向团组织递交入团申请书。对加入团组织有成熟和正确的认识,自觉自愿接受团组织的考察。

(二)年满14周岁,28周岁以下。

(三)学习认真、成绩优良。平均学分绩点应达到2.8以上或专业前50%,无不及格现象,且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达到B+及以上。

(四)青年大学习2023年秋学期完成率100%2023年第19-2024年第1期)。

(五)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包含违章电器、夜不归宿、辅导猫晚签到等)通报批评及违纪处分,未出现违法现象;2023年以来任一学期宿舍等级为“文明及以上(另一学期须为“合格”及以上)。

(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并担任学生干部职务、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并有优秀表现者应优先推荐;

(七)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八)递交入团申请书时间应不晚于20243月。

(九)对个别特别优秀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生,选拔推荐的具体条件可适当放宽,但放宽条件不得超过1必备条件。须经本人申请,班级辅导员审核推荐报书院团委研究决定。特别优秀指在省级及以上英语、数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有关学科、专业竞赛活动中取得名次,在正规刊物上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在省级及以上文体竞赛、科创竞赛(“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取得名次或获得表彰,“大创省级及以上项目主持人或主要参与者(排名前3等;做出突出贡献指在国家、省市、学校、书院工作、重大活动(如校运动会、校合唱节等)中表现突出以及见义勇为获得表彰等上述情况须提交申请书及完整的佐证材料)。

、发展程序

(一)申请人资格审核。申请人即日起将《南京审计大学团组织推荐新发展团员登记表》(附件1)提交到所在团支部,各支部根据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并报辅导员审核。

(二)支部组织民主评议。即日起至322日期间完成,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参加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应超过支部团员总数的五分之四),测评小组评议结果当场公布。

(三)辅导员推荐排序。325日前完成。

(四)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并公示。325日前各支部将《南京审计大学团组织推荐新发展团员登记表》(附件1)、《泽园书院2024年度入团积极分子情况统计汇总表》(附件2)和《团支部入团积极分子信息汇总表》(附件3)上报书院团委组织部审核,书院团委研究公示名单。

(五)培养与考察3月—7月,各支部指定两名团员(入党发展对象、中共党员含预备优先)作为每位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书院团委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党团知识培训

(六)定团的发展对象。9月,按照《泽园书院入团发展对象考核细则》(试行),书院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的学生填写入团发展对象申请表,完成自评;团支部组织测评及辅导员推荐;上报书院团委组织部审核;书院团委组织发展前答辩;书院团委结合申请人基本条件、支部测评结果、辅导员推荐意见、答辩综合表现等情况,研究确定团的发展对象名单并报书院党委讨论通过后公示

(七)组织填写入团志愿书。10月,书院团委向校团委申领并组织拟发展团员填写入团志愿书、发展纪实簿并报校团委审批

(八)接收新团员。11月,各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新团员事宜,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写入《入团志愿书》。被批准入团的青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计算团龄、缴纳团费。

(九)集中组织入团仪式。11月,书院团委举行入团仪式,颁发团员证和团徽,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三、报送材料

1. 南京审计大学团组织推荐新发展团员登记表(附件1,电子+纸质

2. 泽园书院2024年度入团积极分子情况统计汇总表(附件2,电子

3. 团支部入团积极分子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

联系人:司马乐怡(企业微信)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委员会

2024315

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团组织推荐新发展团员登记表.doc

附件2:泽园书院2024年入团积极分子情况统计汇总表.xlsx

附件3:团支部入团积极分子信息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