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青伴你|上好生命“必修课”,泽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应急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泽园学生救护技能水平,使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能自救互救,以减轻痛苦、减少伤残,3月16日,南京审计大学泽园青协的志愿者们来到雨花街道办事处会议室,接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持证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伤口包扎以及CPR心肺复苏术展开。首先,对于伤口包扎部分,志愿者们学习了不同类型的受伤以及相应的止血和包扎方法。老师进行了理论知识的细心讲解,并且演示规范动作,志愿者们再实际模拟操作,两两配合练习包扎。包扎方法主要为螺旋包扎法、“8”字形包扎法、回折包扎法等,志愿者们通过学习能够准确判断受伤部位进行包扎止血。

接着,老师讲解了气道梗阻的紧急救护、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三项救护技术。通过理论讲解、教学视频、案例分析和模拟演练,各位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并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全过程。

在急救实训环节,志愿者们分组轮流进行实际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人体模型进行救护实操。随着教学的深入,大家完全沉浸在急救的氛围中。在红十字老师的教导下,志愿者们通过实践熟练掌握了急救术语,熟知了急救流程,精准采取了急救措施,能够自主完整的模拟进行一整套心肺复苏(CPR)救护。

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的救护培训考核随着最后一位学员说出“抢救成功,伤者已恢复自主呼吸”,考核结束,本次培训也得以圆满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和雨花区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合影。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学会急救知识后的喜悦与自豪,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运用自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群体的决心!

经过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并掌握了正确的急救知识,充分认识到了掌握急救知识对及时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树立了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了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青年志愿者当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和机遇,在需要时运用自己的急救知识,推动安南审的建设,做平安校园的守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