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

近年来,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事件层出不穷,今年的3.15晚会,又有一系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商家和食品被曝光:百果园的果切、书亦烧仙草、梅菜扣肉......同时,外卖和路边摊在大学校园内也风靡一时,它似乎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快捷”的代名词。


然而,315晚会上曝光的种种食品安全问题,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些看似方便美味的食品。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把好食品安全这一关呢?


首先,我们要学会辨别食品的安全与否。在购买食品时,注意查看食品的保质期、生产厂家、配料等信息,避免购买过期或三无产品。同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颜色、气味,包装是否存在问题,如果有异常,要及时向相关工作人员反映。

其次,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在食堂就餐,减少点外卖的次数,少吃街边小吃,避免这些食品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同时,我们也要合理搭配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最后,我们要积极地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例如拨打12315热线或向食品监管局投诉,维护好我们的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守护健康需从日常做起。我们都应该学习和了解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我们携手并进,守护好我们的校园食品安全,为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提醒:天气逐渐炎热,大家尽量不要点外卖。若点外卖,要注意外卖送达时间哦!!!领取时间不要太久,以免影响口味或造成食品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