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举办“挑战杯”答辩技巧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好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3月22下午在敏达楼105,泽园书院邀请了计算机学院谭海教授举办了 “挑战杯”答辩技巧指导讲座。讲座由泽园书院副院长杨章静主持。

谭海教授以“如何做好竞赛答辩”为主题,从竞赛底层逻辑、创业底层逻辑、创业大赛答辩的底层逻辑等方面,结合丰富的竞赛指导经验和优秀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相关内容。

关于创业大赛答辩的底层逻辑,谭海教授建议,应从顾客、投资人、指导老师的视角来理解评委的立场,同时从专家的角度来定位自己,避免将答辩仅仅看作是一个小组汇报。在汇报时,应当记住:要突出项目优势、团队要精诚协作、模式要反复检验,以此来提升汇报的效果。谭海教授特别强调,学生们需要勇于展示自己,要敢于“抛头露面”,并且要突出自己的亮点和核心竞争力。

现场气氛活跃,老师讲解丰富详实,举例贴切生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参赛的信心与动力,对视野的拓展及赛前的准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都能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