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学生会关于第六届学风建设月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特指学生的学习风气,是对课内外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的统称。学风关乎院风、影响校风,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高素质、专业化共和国“经济卫士”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今年,我们学校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将是本届学风建设月的重要主题,更是每一位泽园学子未来一段时期的责任担当。在书院第六届学风建设月启动之际,学生会特向书院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学有所志,志存高远

泽园书院全体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追求,要有宏大的抱负和远大的目光,以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发展为己任。在追求学习的过程中,每个人应该明确自己的兴趣和激情,并积极寻求实现自己志向的途径和方法。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人生规划中,我们要有远大的目标,并付诸行动去实现。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眼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己的舒适区,坚持不懈地追求卓越。

二、学有所恒,凝练品格

泽园书院全体学生要在学习中保持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恒心,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的人生价值观。持续地学习和不断地努力能够使我们在学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毅力和自律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利用好学校及书院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

三、学有所为,矢志创新

泽园书院全体学生要注重实践与应用,要勇于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不断追求新知识、新思维和新方法,推动学术、科技和社会的进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志愿服务等活动,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主动探索和学习最新的科学技术和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

四、学有所信,遵守考纪

泽园书院全体学生要遵守考风考纪,保持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们要重视学习的过程,尊重知识的真实性和权威性,严禁抄袭、作弊、剽窃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严格按照考试规定,自觉遵守学校规定的考试制度和评价标准,做到诚实守信,真实记录自己的学习成绩和表现。

五、学有所戒,贡献评估

“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泽园书院全体学生作为南审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形成“人人参与审核评估,人人知晓审核评估,人人贡献审核评估”的浓厚氛围。从应知应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资料》开始,做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份作业、认真写好每一篇专业论文、认真参加每一门课程考试、认真组织开展“我为审核评估做贡献”大讨论,在书院建立十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以优良学风的构建为切入口,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衷心祝愿书院全体学生永远保持对生活和学习的激情和热情,追求卓越,挑战自我,成就非凡!希望大家以严实的学风、端正的品德,携手奋进,朝着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共和国经济卫士”不懈奋斗!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学生会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