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各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树先进典型,展示共青团基层组织和个人优秀风采,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表彰在学校、书院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青年团员模范,泽园书院团委决定评选表彰2023年度院级 “十佳青年院级优秀团支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从中择优推荐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校级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1.“十佳青年”

面向20-22级同学,采取个人申报、团支部审核推荐、书院团委书面材料评议、组织展示答辩的形式进行。综合排名前十名的学生评为泽园书院2023年度十佳青年并推荐参加校十佳青年评比,排名1120名的学生将评为泽园书院2023年度十佳青年提名奖。具体评选流程及标准见附件1PU操作指南见附件3

2.“优秀团支部

重点面向20-22级班级团支部,鼓励学生会、社团功能团支部参评院级“优秀团支部”。在符合基本条件的情况下,经各团支部申报,书院团委将结合“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团员教育评议、团支部对标定级、PU活力值及申报事迹材料等情况综合评分,按照书院团支部总数的20%比例评选院级优秀团支部,并择优推荐12个班级团支部参评校优秀团支部评选。同等条件下,获得院级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季度评优、魅力团支部风采大赛获奖、校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的支部优先推荐。具体评选流程及标准见附件4PU操作指南见附件5

3.“优秀团干部

此项评选包含书院学生团干部和教工专兼职团干部。学生团干部面向20-22级班级团支部支委会在任成员及书院团委各部门在职团干部。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评选认真履行团干部职责、工作成绩出色、在工作学习和思想上能在团员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干部。优秀团干部人选将从基层团干部和书院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及以上团干部中产生。班级团干部将重点考量双述双评、支部对标定级等次、团干部本人教育评议结果、“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日活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书院团委将按照团干部总数的30%评选院级优秀团干部,并从中择优推荐参评校级优秀团干部。另外,对于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的团支部,其组织委员直接评定为校级优秀团干部;对于对标定级评定为五星级的支部,团支书直接评定为校级优秀团干部,不占用校团委分配给书院团委的名额。具体评选流程及标准见附件6

4.“优秀团员

面向20-23级团员,各基层团支部可推荐团员总数的18%为院级优秀团员和8%为校级优秀团员(向下取整)。另外,各年级团日活动综合评分、PU活力值排名前3的团支部可增加1个校级名额(院级名额同时增加)。各年级团日活动综合评分、PU活力值排名前10位的团支部可增加2个院级名额,排名10-20位的支部可增加1个院级名额,增加的名额可累加。校级优秀团员需在院级优秀团员中产生。班级团支部和书院团委各部门须对推荐人选的年度教育评议结果、“三会两制一课”参与情况、青年大学习完成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参与情况、团日活动参与情况等审核把关。

注:1.优秀团干部或者优秀团员只能申报一项。同一申报人只通过一种途径申报,避免重复多头申报。具体评选流程及标准见附件6

2.班级团支部须组织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推荐人选的民主评议会,评议结果须经辅导员审核同意(以书面形式提交辅导员签字的评议结果汇报)。

二、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各团支部要统筹考虑日常工作表现与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情况,对拟申报的个人进行全面客观地考察,通过申报评选,形成正确工作导向,激励和调动广大团员、团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注重统筹。各团支部在推荐时要统筹兼顾各个方面,推报的候选人(集体)的数量、结构应与团员、团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分布情况相匹配,另外本次优秀集体和个人推报将严格结合PU平台团支部建设情况及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表现情况(毕业班可以适当放宽),并将参考青年大学习落实情况和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各团支部也需要结合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统筹安排。

3.严格把关。各团支部要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同时提醒申报的集体和个人按照各类奖项评选标准和流程中的时间节点安排做好材料的填写和报送,并对推荐人选进行支部内公示。若审核不合格,取消资格,不予补报。

4.把握进度。各团支部请于通知的时间内按要求做好评选推报工作。“十佳青年”“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申报材料的电子稿于321日(周四)18:00前提交至对应的团委组织部干事。

 注: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总负责人:丁羽(企业微信联系)

奖项评选联系人:宦昕妍(企业微信联系)

特此通知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委员会

                2024318

【番号班】五四评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1 十佳青年评选标准和流程.doc

附件2 泽园书院2023年度 “十佳青年”报名表.docx

附件3 十佳青年pu操作指南.docx

附件4 优秀团支部评选标准和流程.doc

附件5 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pu操作指南.docx

附件6 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标准和流程.doc